close

  臺灣女士市十二中如願尋到5名“活雷鋒”
  本報訊(記者宋蘭蘭 通訊員杜清海 實習生陳銳維)61歲臺灣籍盧淑媛女士,準備從武漢趕火車去上海,距離開車的時間越來越近,可一直攔不到出租車。焦急中,5名熱心學子出手相助,讓她十分感動。面對盧淑媛的感謝信,武漢市十二中最終從全校1300多名學生中,找到了這幾名做好事不留名的武漢伢。
  “通過這次親歷,我看到了下一代身上散髮的正能量。”昨日,回憶起不久前自己在武漢打的趕火車路遇熱心學子幫助的事,盧女士仍十分感慨。來自臺灣的盧淑媛女士,是孫中山先生舅子盧師諦的孫女。早年曾在武漢市十二中就讀。
  1月14日晚上8時許,在武漢探親的盧女士準備趕往武昌火車站,搭火車去上海。她拎著大包小包來到建設大道妙墩路口,打算攔個出租車去火車站,可等了很長時間都沒有攔到一輛車。身有心臟病的她,步履蹣跚地走在寒風中,眼看離開車只剩下一個小時,十分焦急。
  “正在這時候,我看到有幾個學生模樣的小伙子,從一旁經過。”盧女士說,看到自己需要幫助,兩個孩子主動地幫她接過兩隻手上、背上的行李,聽說她要趕火車,一個騎自行車的孩子快蹬了幾步,趕上路邊一個準備下人的的士,幫她把車喊住。
  “他們有的幫忙提行李,有的扶著我,像接力賽一樣,幫助我順利地上了出租車,司機得知原委後也感嘆說我遇到了好人!”盧淑媛女士十分感動,問了半天,孩子們都不願意留下自己的姓名,只說是市十二中的學生。
  2月25日,心存感激的盧淑媛專程來到市十二中學,請求校方幫助尋找這些身邊的“活雷鋒”。在全校周一的升旗儀式上,學校宣讀了盧女士寫來的“遲到的感謝信”,在全校1300名學生中開始尋找“無名英雄”。
  “沒有人來主動承認,我們花了一周的時間,才通過種種線索找到了高一年級的這5名同學”校長龔紅安介紹。原來,他們是高一年級的彭喆、王凱、劉昱言、譚翼然、和竇新。昨日,說起這件事,幾個陽光的大男孩笑著說,這不過是件舉手之勞的小事,“老師不提,我們都忘記了”。
  “在凜冽的寒風中,他們的善舉如冬天里的一把火溫暖了我的心”。盧淑媛說,在這群熱心的孩子身上,她看到了一種可貴的精神、一種希望,看到了武漢的美好。  (原標題:他們的善舉 如冬天里的一把火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pvk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